【翁归X萧景琰(石太璞)】千秋诉(写在正文前的设定相关)

写在前面——给大家的话:

首先我要说明两位脸都是我的type(浓眉大眼,笑靥迷人❤),这里只谈角色,但是《解忧公主》我只看了宣传片,并没有看原剧所以翁归角色基本照我的直观感觉(误解?)来。还请角色粉海涵~❀

本文实在B站看了 @粗粗粗粗 绝赞的热干面cp视屏后打了鸡血的产物。

【翁归X萧景琰(石太璞)】【袁弘王凯】千秋诉-狗血热干面·上

【翁归X萧景琰(石太璞)】【袁弘王凯】之子于归-狗血热干面·下

本来打算写得差不多了再贴,因为本人坑品着实是有待商榷……不保证会不会写着写着就圆不下去,写崩了到自己编不下去……

而且两个时代的拉郎真的逼死我个强迫症(⊙﹏⊙),各种百度考古。力求,架空但不瞎编……融合起来有点蒙……

自己老吐槽编剧没智商,我怎么样也不能打脸是不是……好歹我当年历史小高考满分来着……不能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读者是吧……

不过既然有小伙伴求链接,那我就先贴写好的一点。

后面慢慢磨吧~完美主义强迫症……治不好的……对不住各位了_(:зゝ∠)_~


如果做好以上准备还想跳坑的话——那就请不要大意地来吧!\(^o^)/~!❤



设定补完:

乌孙本是汉朝前期西域的一部,首领为“昆弥”。长期摇摆在匈奴和大汉之间。后翁归(翁归靡)借解忧公主之力,联合汉朝打败了匈奴。稳定了自己。

既然琅琊榜是半架空,设定大约可参照南北朝的南朝(宋齐梁陈)中的萧梁。此时也是多股势力并起的大乱世。下接隋朝,南北两势虽然各有朝代更迭,但长期维持对峙,所以称为南北朝。

结合起来看,架空下大乱世的背景可以照搬。多国并立,各方势力虎视眈眈,合纵连横各显神通。本文主要提及的是大梁与乌孙两国之事,暂定其他势力处于衰弱或休整期不宜参加征战。【其实就是我能力有限,笔力不足实在写不了大乱世】基本简化了外部大环境,所以看客如果觉得有Bug也请当做设定如此,恩,就这样。

大梁的都城在金陵(也就是笔者在的大蓝鲸_(:зゝ∠)_,知道我为什么不用汉朝的长安了吧,嘘!小声点,这是个秘密~我是多么公正的笔者啊)←【不要脸】

 

历史上,真实萧梁的国都虽是南京,但是不称“金陵”而是沿用东吴时期的“建康”。此处本来就是架空所以关系不大,沿用《琅琊榜》里的称呼“金陵”。不过本着笔者不愿误人子弟的原则,在此和大家说明一下。

 

乌孙现实中处于西域,因为不太熟悉,决定采用类似五胡的基本设定,地理位置也基本定在萧梁西北部草原为其势力范围的草原部族。

 

大梁尚文经济文化强,乌孙尚武军事水平强,但因为以往有和亲历史,乌孙部族也有部分汉化,文武兼备。如翁归。

两国比邻,民风大相径庭,因而战争与对峙已是稀松平常之事。

 

此作一切、包括武林均为半架空,在 @粗粗粗粗 君的视频简介的基础上,手动改编。故,没有琅琊榜,更没有过多原作人物,私设尽量做到不过于离谱!没写过权谋,估计还是情感戏和人生感悟为主,如果不小心给我写残了,还请海涵,谢谢!

【希望写成古龙笔下的快意江湖……估计不可能……总之会努力】

 


评论(2)

热度(11)

©yoyosumme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