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并非遇见(20180222更新)

凭着向养病期间前来探病的“闲人”们的旁敲侧击,赤井得以从生活闲聊般的只言片语中构筑起了目前“自己”的过往。

这个世界的自己和原先的记忆在某些方面并没有什么不同,比如家庭的构成,父亲的死亡,黑暗组织的追击,同柯南他们的相遇,无法避免的明美的死亡,因“苏格兰”而起的与降谷零的“孽缘”……

很多事情并没有不同,只是黑暗组织早在2年前便被赤井一方合力摧毁,而不久之后便主动申请了FBI驻日本的特别行动组组长,负责协助日方处理组织的后续工作。

说是如此,其实也就是詹姆斯变相地给赤井批的“悠闲假期”。对自己“身心俱疲”的“劳苦下属”,詹姆斯坚决地给予了自己的关爱。

于是,赤井便转而开始了自己“协助”日本警察解决疑似“组织遗留案件”的生活。

而受伤当天的赤井就是独自前往去处理此类案件的。

(这里的我显然也不怎么懂得“协助”的定义啊,詹姆斯。)

吐槽归吐槽,赤井对于自己的行动显然是没有丝毫反省可言的,说反省不如说反倒有几分释然。


说到当初和降谷的相遇,赤井并没有多少宿命的实感。

是的,并不像大多数作品中描述的那样夸张的感应刺激,常常可以用“宿命”来形容的两人之间,当初更多的是一种暗自提防地相互打量。

“看上去不那么讨厌的黑暗组织新人”,“潜在需要特别注意的对象”——这些大抵是赤井秀一对“波本”的最初印象。

仅此而已。

真正让“波本”于赤井而言变得有些特别的其实还是“苏格兰威士忌”的死亡。

本可以避免的悲剧如梗一般横在了两人之间。

因误会而生的孽缘更因染上了他人的鲜血而越发显得让人讳莫如深。


在这个世界,这一切依旧如此。


只是似乎在外人看来,两个打打闹闹反倒更成就了两人的感情。长期的卧底生活培养了两人的默契,共同的患难经历促进了他们的关系发展。

连之前来探病的朱迪和卡梅隆都故意用看好戏的口气说“秀和零之间真的是浪漫得让莎士比亚都为之汗颜”。

……


(这两个家伙……算了,看到他们能那么开心默契地调侃别人来看,至少在这里这两个家伙应该也很幸福吧。这样就好。)


笑过归笑过,轻松了一下之后,赤井又不得不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有一段诚然已存在了半年多得婚姻上面了。


“alai,alai,赤井零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评论

热度(13)

©yoyosumme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