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并非遇见 (2/19/2018更新)

“喂喂喂,稍等一下。”身着白色病服的高瘦男子此时正以头上绑着绷带,一手打着点滴的姿态半躺在自己的病床上。不论是出于生理还是心理上的需要,此刻,他都只能以扶额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赤井桑这回真是差点吓死大家了!再怎么拼命三郎的工作狂人也不能一个人不等大部队就冲进逃匪的藏身处吧!降谷桑…啊,不对,赤井夫人这次可是整整守了你两个星期啊!看着这样的他,连最知道内情的我们都要忍不住想责备躺在床上迟迟不醒的赤井桑了。所以你也别在意啦!毕竟一直因为担心你请假的人,只有在你醒来确保无事之后才马不停蹄赶回警局的可是那个和赤井桑一样工作狂人的夫人啊!”
身边站着正喋喋不休地竟自说个不停的某同僚,当事人之一的赤井秀一却完全无法将重点从“夫人”一词上移开。
逃匪是怎么一回事姑且不论,但自己和降谷零明明都是男人,为什么身边人们却能够如此理直气壮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般叙述…这诡异的违和感甚至比“事件”本身更让他不得不去在意。
“对不起,罗宾…那个,所以说,为什么…”
赤井秀一正想着如何适当地将自己的疑问若无其事地提出,但话匣子的同僚却已经一脸会意的表情摇着手表示道:“我知道我知道。这是你们小两口子的事情,我们也就是个代为传话的,你们自己甜蜜够了就行啦!哈哈哈!也不用不好意思啦!哈哈哈!真的!”

(看来从这家伙那是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了…头更痛了啊…)

“赤井秀一桑是吧?你最近几天恢复得很好,虽然听说一直陪床的那位不得不回去工作,但赤井桑大可放心。”安藤沙耶香医生俏皮地一笑,“赤井太太走前可是再三拜托过我们了,我们就一起继续努力复健吧。”
“那个,医生…”
“嗯?”
某个讯床日的空隙,赤井秀一终于抓住时机向一直负责自己伤势的安藤医生搭上了话,同时说辞上也早有准备。

“什么?失忆吗?”年轻的安藤医生显然有些被吓到了。她上下反复打量着自己的病人。
“说失忆的话可能有些夸张,我还是多少记得些自己的事的…如果硬是要说的话,我失去的记忆也许是更社会性一些的内容。”赤井显得有些难为情般地说着。
“社会性?比如?”
“就如同是单单地从社会性的常识方面倒退到了孩童时代的认知吧。”赤井一本正经地说着,“您看现在那边的电视里正播放着【社会的繁荣需要abo共同携手去营造】这样的内容,可我就普通孩童般连abo本身的意义都无法理解,更不用说这句话是如何而来了。我觉得这样的自己与这个世界都有些格格不入了。安藤医生,您能帮帮我吗?”
赤井说得如此诚恳,安藤本人可是被震得六神无主了。
“啊,我作为医生觉得你应该进行更深度的检查!你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拖到这个时候呢?!你知道这可能有多严重吗?啊?你家人同事知道了该多担心?还,还有你太太他…!”
赤井抓住机会插上。
“我正是因为他所以无法第一时间说出来。”赤井握住安藤的手一副虔诚痛苦的表情道,“您知道我和他都是在刀口舔血的位置上奋战的人,我受伤昏迷他已然如此了,让他知道这些他又会操多大的心啊?医生,您可是一直看着我们的人。试问您舍得吗?我又舍得吗?所以,我恳求您保守这个秘密。我可以定期来检查原因,但是我求您,恳求您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其他任何人,好吗?医生。”

安藤沙耶香此刻真是天人交战,她在脑中飞过了无数的议题道理守则,无数的小人在心里拉扯。
最后,在赤井无限诚恳的眼神下,安藤医生做出了人生最大的豪赌(玩笑)之一,同时改变了我们主人公们的名作。


评论(1)

热度(15)

©yoyosummery / Powered by LOFTER